奶黄包来一个

叶落归根 | 连载-1


1-


「今天要盯装修,直播鸽了。」


  黄少天的微博才发出不久,便引来一堆调侃。有调侃他“话多钱也多,居然又买了一套房”的,也有震惊他“这条微博居然加上标点符号也只有十二个字符,黄少莫不是被盗号了”的,还有一部分是遗憾没有直播的。



  黄少天看了会评论,耳边咚咚咚的声音让他失去与这些人侃上一番的念头,干脆关了微博去刷游戏。退役之后的黄少天在G市买了房,做做直播解解说,偶尔跑到不同的国家吃吃喝喝,又或者跑去蓝雨训练营教教那些小萝卜头,再顺便蹭个饭,日子过得好不惬意。


  “黄少,你不是为了蹭饭才买房在那的吧?”
  黄少天偶尔跑得勤了,还会被坚守在前线的郑轩调侃道。


  不过他说得倒是没错。当初看上了z区的房子,除却环境不错,管理不错之外,就是离蓝雨不远这点让黄少天满意了。也正是如此,在喻文州决定退役并且也有在G市买房安家的念头时,黄少天极力向他安利z区的房子。


  说来也是巧,被黄少天说得心动的时候,黄少天家楼下的房子刚巧就要卖。两人去看了看,房子朝向不错,布局也好,价格实惠,他们当场便定了下来。


  “又成邻居了。”签合同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对黄少天笑着说。


  不是第一次看到喻文州这样的笑容,可也不知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的心突然像被羽毛挠了下,有点痒。


  “是啊。”他撇过头假意打量房子,错开喻文州的视线,“装修的事我还可以帮你盯盯,不过说好你到时得让我蹭饭。对了你想怎么改呀?打造一个蓝雨训练室mini版好不好,还有还有,厨房……”


  黄少天后来又说了些什么,喻文州听不太清,只是看着他吵闹的模样,像是回到了退役前,他们朝夕相处的日子。


  “好好,我一定为了少天努力提升厨艺。”
  “我要求也不高啊,跟我们食堂差不多就好了。”
  “您真是看得起我。”
  “任重而道远啊喻同学。”


  这样的氛围让喻文州期待起了他们做邻居的生活,吵闹的日子是充实而有趣的。


  他们做邻居,也确实让喻文州省了不少事。除了房子过户的时候需要他自己去,其余时候,黄少天可以说是尽心尽力,如同对待自己的房子一般,找设计师、定好装修风格等等,搞得大家都不知道喻文州买房这回事,还以为是黄大少财大气粗,又买了一套。


  玩心重的黄少天干脆伙同喻文州,准备玩弄他的队友们一番。


  “等他们来贺我乔迁那天再告诉他们。”






  除却盯装修,黄少天还包了选家具这个活,喻文州本想推辞,他却说自己闲得发慌,难得可以忙起来。做了那么多年队友,他们对彼此的风格都很熟悉,熟悉到只需一眼,便可以知道那是对方会喜欢的类型。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默契未曾因为退役而褪去。


  一个人逛家具的时候,黄少天会把自己觉得适合喻文州的东西拍下来传给他。一条接着一条,往往喻文州还没看清上一件,下一件的信息就传过来了,连带着喻文州看手机也勤了许多。


  “队长,小情人啊?”训练外无法无天的队友总是调侃。


  “是少天。”喻文州看着无奈,嗓音却是带着笑意。


  “队长。”徐景熙突然一本正经的说,“你不觉得你们俩之间……”


  “嗯?”喻文州翻看着黄少天的信息,除了选给他的家具,偶尔看到一两个好玩的,黄少天也会分享给他。这次,黄少天发了一个懒人折叠床,配字郑轩大大看了都不想移步。


  某宝用语用得真是熟练。


  “……没救了。”徐景熙嘟囔,喻文州看手机的表情,简直和他脱单了的侄女一模一样。他咂咂嘴,回头看自己的网页去了,毕竟某个时期的人其他人是无法融入的。


  而喻文州还在回复着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有次,黄少天陪着喻文州一起去逛家具。到底是G市有名人物,才刚进去,就被认了出来。好在导购都是有素质而又专业的粉丝,除了在看到他们二人时会露出奇怪的笑容外,便没有主动去骚扰二人。


  然而她们还是给黄少天带来了不少麻烦。


  在看浴缸的时候,她特意强调某款浴缸够大,即使在里面翻滚也没问题的笑容让黄少天倍感不适;逛床的时候,在坚固这个词的重音也让他觉得别扭;选沙发的时候,则干脆把两个特点都说全了。


  喻文州看他像只炸毛的小狮子,赶忙安抚,带他去喝冰饮冷静一下。


  “不行,喻文州,我牺牲这么大,你到时要是不给我蹭上一个月的饭这事说不过去。”黄少天咬着吸管忿忿不平道,“凭什么他们都觉得我才是被压那个,太气人了。”


  “……”喻文州想安抚的话顿时被噎了回去,敢情他是在介意这个,“好,黄少想要吃什么,小的努力去学。”


  “虾饺烧麦啊,给我来桌广式点心就成,我不挑的。啊还有,白斩鸡我也要,你不能跟我抢,还有还有,甜品什么的简简单单来个红豆双皮奶就好了,还……唔……”

  喻文州把吸管塞进黄少天的嘴,堵住他的喋喋不休。
  “你不如点个满汉全席。”







  乔迁新居的那天,喻文州邀请了瀚文他们前来,也当是祝福他退役。除了在外地赶不回来的宋晓,曾一起并肩作战的人,也算是又聚到了一起。


  “咦?”瀚文抱着给喻文州买的礼物,打量了四周,有些疑惑,“这个地方有点熟悉,我想想……黄、黄少不是住这里吗?我记得也是这个方向。”


  “靠……我记得黄少也是这一栋啊!”郑轩掏出手机确认了下喻文州发给他的信息,吓得他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其实队长的乔迁新居是搬进黄少的房子里?黄少最近在装修房子是、是为了结婚?”


  “我们现在换礼物来得及吗?”瀚文当即就想按电梯下楼。


  “来不及了。”徐景熙晃了晃自己的手机,上面赫然是黄少天的来电,“黄少来催我们了,怎么办虽然早知道他们俩的兄弟情感人至深绝对不一般可是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啊万一队长等下告诉我们他们结婚了怎么办等会要说什么百年好合吗?”


  “冷、冷静点啊前辈,你是接到黄少的电话不是黄少上身啊。”


  “怎么办我好慌,我还只是个孩子。”


  “你不小了新队长,你刚继承了皇位,要带着蓝雨前行啊,迈开腿带领我们前行吧。”


  众人默契往后退一步,把瀚文一个人推到门前,留下他一人面对着门铃不知所措。瀚文鼓足了勇气准备按门铃,门却在这个时候开了,熟悉的叨叨再一次传来。


  “他们好慢啊,不会又走错了吧。队长,我先下去找找他们,景熙居然不接我电话……诶?你们到了啊,慢死了慢死了,菜都要凉了。干嘛干嘛,你们这一个个的表情。”开门的正是打了徐景熙电话的黄少天,看到大伙古怪的表情一脸疑惑。


  听到了声响的喻文州也跟着出来,袖子半挽,手上还有未干的水珠,和黄少天并排站在一起,笑着说:“进来吧,少天刚还在囔囔你们是不是走错了。”


  总觉得这一幕既违和又合理。众人腹诽。
  瀚文身后的人戳了戳他,暗示他们的新队长该做点什么来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加油啊瀚文,你毕竟是继承了黄少的人,要讲究快、狠、准。

  瀚文握着拳头给自己打气。



  于是一脸疑惑的黄少天怀里突然被塞了一束本来要送给喻文州的花,接下来的场面叫他毕生难忘。


  “队、队长,黄少。”


  “祝你们百年好合!”




Tbc.

不定期更新,大概就是一个退役后谈谈恋爱的故事。

房子是楼上下而不是左右相邻,因为这样到时候打通了,就是复式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